2017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提名奖揭晓 浙江军团收获多项提名值得期待

  12月19日晚,“2017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提名奖揭晓仪式在北京举行,10个奖项的50个提名奖获得者正式发布。
  在个人奖项方面,浙江的小伙子们呈抱团之势,在五名被提名运动员,浙江独占其四!今年的世界泳联布达佩斯世锦赛上用无可挑剔的发挥再夺200米和400米自由泳冠军的"泳坛一哥"孙杨,2017全运会上将男子100米和200米冠军囊括的新晋"百米飞人"谢震业,与人工智能AlphaGo进行举世大战,捍卫人类棋手尊严的围棋选手柯洁,在布达佩斯的泳池中为中国游泳书写历史的100米仰泳金牌获得者徐嘉余,同时入围。
  在最佳男运动员提名奖中还首次出现了两名田径运动员,即苏炳添和谢震业。在今年全运会上谢震业一举成为三冠王,同时超越了苏炳添和张培萌两位前辈,这也为他成功入围该奖项奠定了基础。值得一提的还有,孙杨已经是连续第三次获得最佳男运动员提名。
  在提名名单中,不少名运动员凭借在2017年中的出色表现,获得多项提名。其中柯洁和徐嘉余在获得最佳男运动员提名的同时,还分别获得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提名及年度突破奖提名。
  此外,浙江籍运动员丁立人、林荷琴入选了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浙江网球小将吴易昺入选了年度最佳新人奖,徐国义则入选了年度最佳教练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