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铁人异国展风采!江青海征战美国世锦赛 F4完赛韩国大铁

  9月10日温州铁人掀起了2017年以来的一波高潮——“浙江第一人”江青海完赛美国田纳西州IRONMAN70.3世界锦标赛,温州铁人“F4天团”征战韩国求礼大铁,并全部完赛。
  作为中国业余铁人界的顶级高手,江青海也是温州铁人的象征,他在去年合肥的IRONMAN70.3比赛中的优异成绩,获得了2017半程大铁70.3世界锦标赛的资格。江青海昨天以5小时19分39秒的成绩完赛(1.9公里游泳+90公里自行车+半程马拉松),在所有2380多名来自全世界的男子铁三高手过招中位居中游,并战胜了同行的一众国内高手。但江青海对自己此次的表现并不满意,由于时差与交通住宿饮食等方面的因素,严重影响了他的状态。接下来10月份,他还将赴夏威夷参赛有“铁三奥斯卡”之称的科纳世锦赛(全程大铁世锦赛),无论半程大铁还是全程大铁,江青海都是浙江省迄今唯一一个获得世锦赛资格的人,也是今年中国唯一一个同时参加田纳西州70.3世锦赛和科纳世锦赛的铁人选手。
  几乎与世锦赛同时,IRONMAN全程大铁韩国求礼站比赛举行,温州铁人F4天团抱团征战,并全部完赛,不仅创下了温州铁人征战大铁人数纪录,并创下了最佳成绩,至此,温州铁人已经一共有9人完赛大铁。
  大铁被称为世界上最艰苦的耐力运动,选手们要完成3.9公里游泳、180公里自行车骑行,再跑一个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不仅需要超强的体能,更需要坚强的意志和科学的比赛策略。此次温州铁人鲁光峰、龚光强、林振和、谢德荣抱团征战韩国求礼大铁,是温州第四批大铁选手,被称为“F4天团”,他们分别来自温州公安系统、民营企业、机关单位。在比赛中,鲁光峰以12小时23分率先完赛,并创下了温州铁人完赛大铁最佳成绩。
  铁人三项运动在中国正蓬勃发展,温州铁人出征世锦赛与征服大铁,正给这项富有魅力的运动一个完美的注释。而更为可喜的是,今年温州铁人三项协会新增加了近二十名新会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