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男子象甲联赛摆阵嘉兴

  9月10日,2017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第22轮在嘉兴展开争夺,杭州市象棋协会象棋队和杭州市环境集团象棋队坐镇主场分别迎战四川队和湖北队。值得一提的是,杭州市象棋协会象棋队中的两名嘉兴籍队员,都出场了。
  2014年由中国棋院杭州分院组建的杭州市环境集团象棋队,今年签约了连续四年保持等级分第一的王天一,还引进了越南外援赖理兄,实力也不容小觑。去年,王天一因为合同纠纷未能参赛,让广大棋迷深感遗憾。今年5月,象甲新赛季开始后,王天一的身影再现赛场,也让象甲看点更多。在之前的21轮比赛中,王天一18胜3和,胜率稳居第一。
  另一支来自杭州的队伍——杭州市象棋协会象棋队是中国棋院杭州分院的新生力量,队员以青少年为主,阵中包括了两名“00后”,其中出生于2000年的吉星海是嘉兴人,他是2015年全国象棋少年锦标赛甲组冠军,并获得了2017年全国象棋锦标赛(团体)第六名。而队中唯一的“老将”——“70后”陈寒峰也是嘉兴人,曾获得2005年全国象棋等级赛冠军、2005年全国象棋锦标赛(个人)第十名和2007年全国象棋大师冠军赛冠军。
  另外,上赛季冠军广东碧桂园已经荣膺六冠王,由羊城大帅吕钦领衔、六冠王许银川与双冠王郑惟桐压阵,佐以张学潮、许国义,实力堪称绝顶,今年依然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内蒙古伊泰,上个赛季获得亚军,除了特级大师、东北虎赵国荣与郝继超外,洪智麾下还有宿少峰、陈栋、蔚强一干猛将,今年势必觊觎更高位置……
  当天的比赛,经过两场激战,最终,杭州市象棋协会象棋队3∶5不敌四川队,其中,吉星海后手负武俊强,陈寒峰后手弈和李少庚。杭州市环境集团象棋队则以5∶3击败湖北队。
  据悉,10月15日,杭州市环境集团象棋队还将在嘉兴迎战浙江民泰银行象棋队。浙江民泰银行象棋队由少帅赵鑫鑫领衔,该队的青年军逐渐登上舞台,徐崇峰、王家瑞、孙昕昊等开始扛起大梁。对于这两支队伍而言,嘉兴可以说都是他们的主场,所以这场比赛也堪称德比之战,值得期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