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震业再次跑出新速度

  9月13日上午,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田径赛场,绍兴小子谢震业又一次轻松夺冠——他在男子200米决赛中以20秒39的成绩夺冠,这个成绩同时打破了该项目全国田径纪录和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的赛会纪录(20秒42)。
  同百米比赛一样,谢震业即便在决赛中也显得轻松自如,现场观众甚至可以明显感觉到,他在冲刺阶段留了力,他的预赛成绩是21秒02,决赛比第二名快了0.2秒左右。赛后有记者问他,在这个个人强势项目中夺冠,对他而言是否难度不大时,谢震业连连否定,“每一场比赛都充满着不确定因素,我所能做的,就是以百分之百的努力去应对每一场比赛。”
  相信与他同场竞技的其他学生选手,在听到这番话时都会好受很多。事实上,在参加本届赛会至今的这几天时间里,谢震业不止一次地流露出他的“暖男”气质,比如在赛后对观众的合影要求来者不拒,碰上个头比较矮的合影女生,还会主动蹲下半个身位;再比如积极配合组委会的各项工作,即便比赛任务重,也毫无脾气地跟智能机器人“荣宝”互动一下;还比如每次接受采访时,都会斟酌自己的发言,不去刺痛任何人。
  这是个少了一点点霸气,却能让周围人都感到很舒服的阳光大男孩儿。有记者同行感慨,谢震业那里是采不到什么抓眼球的豪言壮语的,但细品他的言语,又能品得出他的聪明之处——这是一个能在极短时间里,组织出最合适词句的聪明小伙子。
  本届赛会的田径比赛,谢震业已经完成了他的所有个人项目,至于是否参加浙江代表团的接力项目还暂时不得而知——由于台风影响,组委会做出决定,把田径比赛最后一天(本月15日)的所有项目,都提前到13日和14日进行,而赛程变动之后,不少多项报名的田径选手也会视自己的体能对参赛项目做出相应调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