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U20男足的全运会“毕业季”有遗憾更有希望

  有时候,梦想看起来离现实很近,但你不会知道,它会不会照进属于你的现实。9月7日晚的天津团泊体育场,这支离全运会冠军梦想最近的一支浙江U20男足,最终没有赢下本届全运会的第三场点球大战。3∶5的比分,刺眼地映在球场大屏幕上。张玉宁、严鼎皓、高华泽,这些从小在一起踢球的小伙伴们,用一块银牌,为自己的全运会之旅画上了句号。
  和足球项目全满贯的上海打到点球
  浙江U20的表现配得上冠军
  浙江队的对手上海队实力有多强,随便列举几个数据就能让你感受到。全队30名队员几乎都出自中超豪门上海上港的梯队,还有胡靖航、张华晨、魏震等6名能在中超站稳脚跟的U23球员。小组赛第一场他们4∶2战胜江苏,第二场1∶0战胜了湖北,半决赛又是1球力克辽宁,三场比赛都是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而在本届全运会女子足球两个组别和男子足球U18组的三个项目中,上海队都拿到了冠军。
  面对4支上海全运队中最强的一支,浙江U20的小伙子们踢出了最为精彩的一场比赛。不仅场面上丝毫不落下风,威胁进攻上更是超过了对手。上半场尾声阶段,门将赖金峰甚至还扑出了对方队长雷文杰主罚的点球。场边正在热身的上海队替补队员都惊叹到,“万一点球大战他(赖金峰)也这么猛,咱们可悬了。”
  或许应了中国那句老话,再一再二没有再三。已经在小组赛中两次点球获胜的浙江U20,终究没有在第三次点球大战得到幸运女神的垂青,但他们在这次全运会上的表现有目共睹。孙继海和邵佳一这两位负责2020年东京奥运会选拔计划的牵头人,就表达了对浙江队球员们的认可。特别是半决赛就观看了浙江队比赛的孙继海,更是表示,“这场比赛没有失败者,浙江队配得上一个全运会冠军。
  写满遗憾的“毕业季”终究要结束
  留下的是未来浙江足球的明天和期待
  点球大战结束的那一刻,很多球员泪洒赛场,可有一个人没有流泪,只是用落寞的眼神看着远方,他就是张玉宁。为了这场球,他在比赛中拼尽全力,脸上甚至留下了一道拼抢时被对手鞋钉划破的伤痕。作为队里的老大哥,唯一参加过上届全运会的球员,他比任何人都想赢下这场比赛。但在遗憾中,他只是选择抱着自己痛哭的队友,告诉他们,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们还要继续踢下去。对于浙江U20来说,这个写满了遗憾的“毕业季”已经落幕。
  这次全运会,这批浙江U20球员最后一次在一起踢球。而到了明年,就是绿城深耕青训的第20个年头。未来的浙江足球,还会不会有更多的张玉宁、严鼎皓、高华泽出现,是每一个浙江足球人所关心的。对于这一点,领队许磊表示,虽然比赛的结果让人遗憾,对于这些一起踢了9年球的小伙子们来说有些残酷,但他们还有明天。张玉宁和严鼎皓会在国外继续锻炼自己,高华泽他们也会在国内联赛里得到更多的机会。更重要的是,未来绿城依然会培养更多属于浙江本土的优秀球员,让浙江足球更加值得期待。“四年后的西安全运会,浙江足球会给世人一个全新的面貌。”许磊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