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芳芳领衔浙江蹦床女队摘银 男队时隔16年再获铜

  当陈娱结束网上动作之后,浙江蹦床女团的总成绩固定在了197.160分,银牌。总教练孙培利笑着说,这个成绩比预期的更好一些。更让人欣喜的是,在随后进行的男团比赛中,从低谷中走出的浙江男队以207.340的总分获得了一枚铜牌。
  尽管与金牌失之交臂有些遗憾,但浙江蹦床队完善的梯队建设让人对四年后的陕西充满了信心。
  三朝元老定军心 预赛第一,决赛依旧第一
  赛前,贾芳芳在赛道上一遍遍地热身,神情严肃认真。预赛第一的她排在第二组最后一个出场,也是所有单跳选手中最后一个出场的。起跑、翻跃、落地,两套动作完成得干净利落。
   事实上,最后一个出场并不是一个有利位次,前面选手的表现无形中会给队员增加很多压力。世界冠军、三朝元老、诸多荣誉加身,作为浙江蹦床的领军式人物贾芳芳也不例外。她坦言,在全运会的赛场上依然还是会有些紧张。
  “对亚军这个成绩挺满意,但对我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赛后,贾芳芳一开口就进行了自我批评,直言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第二跳还有瑕疵存在。“可能还是经验不足吧。”她坦言,前两届年龄小,比赛时就想着比赛,不会想很多其他因素。现在年纪长了,考虑得多,反而会想得多。
  尽管在单跳项目上的成绩位列首位,但这个非奥项目的关注度并不如别的项目,甚至也不如网上,贾芳芳也直言希望能有更多人了解这个项目,“毕竟还挺漂亮的,对吧。”
  除了贾芳芳,陈娱也是第三次参加全运会,其他两名则是年轻小将。这个以老带新的组合展现出了极大的稳定性和默契。“我很相信我的队友。只要自己做好就行,别的不重要。”
  全运会之后,还有两场世界杯比赛,一场世锦赛在等着贾芳芳,对于她来说,这枚银牌并不是一个周期的结束,而是另一场开始。
  五位男将显威风 0.02分的优势
  浙江男团以微弱的优势战胜江苏队,冲进三甲,收获铜牌。这一刻,他们已经等了16年。
  这枚铜牌的背后有多艰辛,只有浙江队员们自己知道。上一届全运会,李可元出现失误,浙江男团无缘前八。
  四年后的天津,预赛阶段,李可元发挥失常,两套动作总分仅79.520的成绩让整支队伍名列预赛第六。浙江男子蹦床队的优势并不明显。
  然而,李可元顶住压力,调整心态,在决赛的一分钟左右的时间里顺利完成整套动作,获得58.570分的好成绩,为浙江队最后冲牌取得了一定优势。
  第三轮比赛结束后,浙江队暂列第一,来到混采区的小伙子们余兴未消,高兴地相互搭肩鼓励,李可元直言很满意自己的发挥,给自己的表现“打满分”。事实上,多年来,伤病是一直困扰他们的难题,但队友们始终对自己充满了信心,努力在赛场上发挥训练水平。除了李可元,参加男子蹦床网上项目的何新宇、周权和参加男子单跳项目的张暄也是将自己平时的训练成果很好展现,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最终,预赛第六的浙江蹦床男团以0.02的微弱优势战胜江苏队,冲进三甲,收获铜牌。浙江蹦床的小伙子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伤病并不可怕、失误也不可怕,只要有信心,一切都有可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