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全运会铜牌 是戴丹丹的生涯新起点

  “她很刻苦!我很满意她的表现,这枚奖牌是对她刻苦训练的最好奖励!”28日,全运会武术套路女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比赛在天津理工大学体育馆打响。最终,浙江运动员戴丹丹以太极拳9.660,太极剑9.663,总成绩19.323 收获一枚铜牌。赛后,戴丹丹的教练于君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连用“刻苦”来形容这个姑娘,欣慰之意溢于言表。
  早上9点到下午4点,运动员在一天内完成太极拳和太极剑两个项目。戴丹丹的动作中需要多次单腿落地,而一有落地动作,压力便会集中在她的膝盖,这对于膝盖有伤病的戴丹丹来说,无疑是一种折磨,这也让她在赛前十分担心自己的表现:
  “我的赛前状态不是很好。”好在,整场比赛戴丹丹顶住了各方压力,场上表现很好,在于君玲看来,“她发挥正常,把自己平时的训练成果完全展示出来了。”
  突破了自己赛前状态的戴丹丹表示:“很开心!很激动!”至此,她今年的全运旅程就全部结束了,这枚铜牌给了她一个圆满的结局。戴丹丹为自己的运动员生涯创造了一个新高度,“虽然我去年拿了第二届世界太极拳锦标赛的太极剑冠军,但这是我在国内比赛中最好的成绩。”武术是我们中国的国粹,在戴丹丹看来,武术和国球乒乓球一样,要在国内取得好的成绩并不容易。
  要得到好成绩不容易,所以戴丹丹从来都是刻苦的,于君玲感慨道:“她知道自己要什么,训练很刻苦。”为了备战全运会,武术队的训练时间做了调整,一周的训练中仅有一天休息时间,但是戴丹丹主动提出自己只需要休息半天,“自己给自己加大训练量,她膝盖上的伤也是因为刻苦训练造成的”。
  在全运会开始前,戴丹丹曾在朋友圈写下:“应跑的路已经不容易,跑到尽头当然更困难!不乱于心,不畏将来!”一枚全运会铜牌也回报了她的努力,苦心人,天不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