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揭晓 6位体育人榜上有名

  日前,由共青团浙江省委主办的“浙江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活动名单揭晓,95 名事迹突出、感染力强、根植基层的青年脱颖而出,获此殊荣。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份荣誉榜上,体育界共有6名入选。他们分别是省残疾人体育训练指导中心残疾人游泳队运动员孟国芬、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运动员谢震业、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队教练员(高级教练)郑坤良、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教练员(高级教练)葛宏砖、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田径队教练员(国家一级教练)童笑梅。
  在山东济南参加2017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全运会预选赛的谢震业,得知自己当选“浙江向上向善好青年”很是高兴。“这是一种肯定!想到这么多人关心我、关注我,感觉浑身都是动力。”谢震业说道。在上周进行的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中,谢震业以20秒40打破了自己保持的200米全国纪录,而再往前推,谢震业无论在巴拿马,还是在美国参加的各项赛事成绩都颇为不错。
  在济南的三个比赛日,谢震业将参加100米和200米的比赛。据谢震业的专项教练陶剑荣透露,从去年里约奥运会之后,谢震业的训练就一直是以“200 米为主促100 米的提高”,因此对于这两个项目,他还是具备心理优势的。而谢震业也给自己定了目标,“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能成功拿到100米的世锦赛门票。”
  相比朱志根、徐国义这些游泳的功勋教练,郑坤良的名字还比较陌生。不过,随着年轻运动员的成长和进步,他逐渐从浙江游泳队的幕后走到了台前。尤其是在4月份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上,孙杨跟随郑坤良在海外训练之后,整个身体素质和比赛状态都有了提升,郑坤良组里的钱智勇、吴宇航也在自己的主项上有了突破。目前,为了更好地备战即将到来的全运会,郑坤良正带领组里的运动员在昆明进行新一轮的高原训练。
  得知自己获得这份殊荣,郑坤良坦言:“我只是做了每一位教练该做的,我现在经历的一切都是锻炼学习机会,对以后发掘、管理运动员会有很大的帮助。”
  据记者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树立向上向善的鲜明价值导向,引领广大青少年奋发向上、崇德向善,推动全社会形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局面。入选的这些年轻人来自各行各业,在不同的人生舞台上,用勤奋和才华追逐自己的梦想,用善和爱温暖他人。浙江体育界的6名代表,在爱岗敬业方面也都有着突出表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