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姑娘黄雅琼亚锦赛夺冠

  日前,在2017年羽毛球亚锦赛混双决赛中,衢州姑娘黄雅琼和鲁恺搭档,夺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他俩参加了六站公开赛,获得了四个冠军、两个亚军—— 外战胜率达到100%,总胜率93.10%,两人的表现极具统治力。
  一直以来,黄雅琼在国家队都是充当绿叶的角色,今年却逆势飞扬,迎来爆发。一次次站上世界舞台的冠军领奖台,一次次用实力回击质疑。她告诉记者:“我的信心提升了,打得比之前更严谨。对场上的球路更了解。以前领先的时候心里会不踏实,但现在即便比分落后,我的心态还是很好。”言语间,这个22岁的小姑娘褪去了稚嫩,多了一份对比赛的成熟。
  因为是混双,在比赛场上不仅仅要看自己的发挥,还要和队友默契配合。在今年的比赛中,不少细心的球迷发现当鲁恺连续失误时,黄雅琼会用球拍轻拍一下队友,以示安抚。黄雅琼说:“在场上,鲁恺失误了,他的心态可能会有变化,如果这个时候我再去责怪他,那么比赛很有可能会输掉。无论在场上还是在生活中,我觉得鼓励是很重要的。”
  记者了解到,亚锦赛后,黄雅琼将全身心投入苏迪曼杯的备战。因为今年外战战绩不错,他们极有可能被派上场,这也将是两人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打团体赛。黄雅琼坦言,“如果教练安排我们上场,我就要随时准备打好每一场,不辜负教练的希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