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各级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创建工作成效显著

  2017年4月下旬,浙江省体育局下发了《浙江省体育局关于命名“浙江省各级体育后备人才基地(2017-2020周期)”的通知》,命名50所体校为浙江省各级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其中16所体校为浙江省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24所体校为浙江省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10所体校为浙江省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新周期我省省级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比上周期增加了9所,加上3月被总局命名的18所国家级基地体校,我省各级基地体校达到68所,比上一周期增加了14所基地,这充分体现了浙江省创建各级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成效明显,体育后备人才后继有人。
  创建省级体育后备人才基地这项工作,得到了各市(县市区)体育局和各级基层体校的重视,纷纷把创建“省级基地”纳入年度目标考核指标,并积极参加省局组织的各类培训班,把握文件精神和指标内涵,认真做好材料准备工作。经过学校自评,市局复评和省局统评三环程序,才可对省级基地进行命名。
  我省通过开展几个周期的各级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创建工作,各级各类体育学校进一步改善了办学条件,扩大了办学规模;加强了管理干部特别是教练员队伍建设,提高了人员素养;强化了学校内部管理,规范了各项管理工作,提高了管理水平;加快和推动了体校的建设和发展,体校的办学质量和效益得到稳步提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