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海本土越野赛“跑”向世界

  近日,记者从宁海县体育局获悉,宁海越野挑战赛已受邀加入Discovery Race,成为UTWT(世界越野跑巡回赛)的一部分,是中国大陆第一个加入该巡回赛的赛事。
  Discovery Race是UTWT2017年新设立的系列品牌,旨在鼓励和邀请全球越野跑爱好者通过参加赛事来旅行、探索和发现当地文化和山野。宁海越野挑战赛因其出色的组织和多年的经验积累,被邀请成为12个分站赛中的一站,也是亚洲地区仅有的两站之一。
  宁海越野挑战赛入选UTWT 赛事,印证了去年宁海体育局与知名体育服务业运行机构合作后,体育赛事社会化运营成果良好。当时,上海穹景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和体育局签约,负责运营宁海越野挑战赛。
  宁海县体育局局长张华飞表示,专业人做专业事,是近几年宁海体育发展的核心,体育部门负责搭平台、造氛围,专业团队负责市场运作,带动经济发展。去年,4家体育服务业运行机构与宁海体育局签订协议,负责相应活动在五年内的运营开发,今年宁海越野赛就进入世界级赛事,合作已初显成效。“精细化管理、协同化宣传、联动化保障、市场化运作,通过这种操作模式,打造具有一定知名度、影响力的国际赛事。”
  始于2013年的宁海越野挑战赛已逐渐成长为宁海户外运动的品牌赛事。据悉,2017年宁海越野挑战赛秋季赛将于10月14日中国运动休闲大会期间举行,分100公里、50公里两个组别。届时,除继续采用法国Livetrail计时跟踪系统外,还将在补给站和终点设置网络视频直播。赛事已于4月18日开放报名,为了保障赛事效果,总报名人数将控制在1400人左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