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与静冈县体育交流迈出新步伐

  4月5日,日本静冈市举行了浙江省与静冈县两省县缔结友好关系35周年纪念庆典活动,在梁黎明副省长和川胜平太知事的共同见证下,省体育局胡国平副局长代表我省与静冈县文化观光部西田郁部长签订两省县体育交流协议。
  体育是对外交流的重要载体,我省与日本静冈县两省县缔结友好关系35年的进程中,体育发挥着重要的角色,产生了重要的作用。已经走过了30年的杭州国际马拉松,正是因为两省县的合作交流而产生并发展起来的。近年来的两省县的乒乓球交流活动,更是将民间互动交流、友好合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为改善两国关系、增进人民友谊提供了样板。此次体育领域的合作交流协议涵着盖的领域和项目更加宽泛,双方在互派运动员参加对方主办的马拉松赛事以及浙江自行车队访问静冈和训练等事项上达成了初步意向,为下一步两省县体育领域的全方位、多项目的合作交流打下了基础,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