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国际象棋浙江赛区海选赛结束

  4月9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国际象棋浙江赛区海选赛在杭州结束,来自全省各地的国象爱好者经过两天的比赛,最终三个组别各决出前三名。选拔出的九名优秀选手将参加浙江队备战全运会的集训,从中再选出三名实力最强的棋手代表浙江出征第十三届全运会国际象棋项目的比赛。
  本次比赛吸引了我省众多业余高手参赛,其中年纪最大的已经六十多岁,最小的只有十六岁,他们有的是在校生、有的是高校教师,还有退休工人和私企业主,各行各业的国象爱好者同场切搓,“剑”指全运会。近些年,浙江在普及和推广国际象棋方面做出许多努力,特别是国际象棋下基层和进校园活动的广泛开展,浙江现已拥有10多万国际象棋爱好者,越来越多的孩子参与到国际象棋的学习中来,我们相信现在越来越多的国际象棋高手藏在民间。这次比赛选拔出的优秀棋手,将在集训期间,由省非奥项目运动管理中心和省棋类协会组织教练和专业运动员陪练,对他们进行点对点、人对人的针对性训练,以提高竞争力。
  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的举办,是国家体育总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系列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切实践行“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办赛理念,体现全运会的综合价值和多元功能,本届全运会共设立18项群众比赛项目。浙江省非奥项目运动管理中心会同省棋类协会借全运会的春风,积极组织围棋、象棋、国际象棋、国际跳棋和航空航海模型队参加全运会群众比赛,出台各项目选拔办法和训练备战计划,确保公平公正地选拔出最优秀的民间高手,组建实力强劲的队伍,省非奥中心还希望借此机会带动更多的团体和个人参与到智力体育和科技体育中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