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光明局长调研建德和桐庐体育工作

  4月6日—7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光明先后赴建德市、桐庐县调研指导省级体育强县(市、区)创建、2022年杭州亚运会筹办等工作。杭州市体育局局长金承龙、副局长丁炯,以及建德市、桐庐县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正在创建省级体育强县(市、区)的建德市,是走访调研的第一站。孙光明首先来到下涯镇山地自行车基地。该基地的赛道集茶园、山地和田园风光于一体,已举办过多次赛事。孙光明对该基地的赛道、配套设施等表示肯定,要求进一步做好配套设施建设、举办影响力赛事,提升知名度、积累办赛经验,在此基础上做好“体育+旅游”文章。
  建德市在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利用与管理上,也有独到举措。该市实施的公共体育设施提升工程8个项目中,有5个是利用高速桥底下闲置土地建设,共增加健身场所面积4.7万平米。在该市洋安新区体育健身中心,孙光明对利用杭新景高速公路、高架桥下闲置土地,建设公共体育设施的举措频频点赞。
  桐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前不久刚刚与莱茵体育签订战略合作,将体育作为城市宣传与营销、实现经济转型的重要载体。在该县瑶琳镇永安村马术场项目区块,孙光明仔细询问负责人有关规划、设想,以及前景谋划等问题。当得知马术场建成后,考虑建设马术学校、举办赛事、开展科研,以及实施马术运动进校园,孙光明给予充分肯定。
  上个月与莱茵体育共同签署的“国际足球小镇”项目,引起孙光明的浓厚兴趣。该项目占地近900亩,包括专业足球场、冰雪综合馆、南安普顿足球主题酒店,以及配套的10片标准球场等。建设冰雪项目场馆、建造专业足球场的规划,得到孙光明的肯定。他表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既对杭州举办2022年亚运会是保障,同时更对浙江引进冰雪运动、开展足球运动是极大利好。
  孙光明在调研最后指出,体育不仅仅关乎民生,更是社会发展的关键要素。要结合体育创强、筹办杭州亚运会等契机,大力推进全民健身,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进一步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体育健身设施进绿地、进公园步伐,着力提高体育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鼓励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兴办体育事业,将全民健身的底子夯实做厚,让老百姓真正享受体育带来的福利。
  此外,孙光明一行还现场察看了建德市明珠小学体育场地设施开放情况、寿昌航空小镇的建设进展,并走访了桐庐横村镇水晶运动机械有限公司,杭州女足训练基地以及江南体育馆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