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运动休闲产业展翅欲飞

  连日来,台州市体育局及各县(市、区)体育当家人“扎堆”进京。原来,他们都是参加2017年第12届斯迈夫全球体育产业大会暨国际体育消费展。4月6日上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式原定于9点开始,而台州各县(市、区)体育当家人们却在8点就入会场,拿着资料热议起来。
  “我们来学习、取经的。”仙居县体育局局长方平忙着翻阅资料的同时颇为兴奋地说道。路桥区、玉环县等体育当家人也纷纷感言,“这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在当前发展红火的体育产业大背景下,听听体育界的大咖们怎么说,更有助于我们准确定位。”
  除了受邀参加斯迈夫体育产业大会的开幕式,台州还作为全国惟一一个非省会地级市进行了两个小时的台州体育产业主题推介会。要知道,4月6日下午同时召开的包括中国体育资本峰会、中国体育小镇峰会、中国冰雪产业峰会、中国体育旅游峰会、东欧十六国体育峰会等40个体育板块峰会都是挂着“国字号”的重磅级垂直会议。
  推介会上,台州向来自全球与会代表展示了台州和台州的特色体育产业。重点推荐了足球小镇、运动休闲小镇、以及康明特全人群智能足球场、康莱宝互联网共享健身磁控动感单车等9个项目。
  斯迈夫体育产业大会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体育产业资源盛会之一,也是我国最大的体育产业创新、创业盛会。缘何如此级别的全球体育产业大会会向台州抛出橄榄枝?北京斯迈夫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方道出了缘由:“台州拥有开展户外休闲运动丰富的自然资源,且集海、陆、空,三位一体。另外,台州体育人对于体育产业的敏锐嗅觉和超前的经营理念与斯迈夫的发展理念较为融合。”
  对于台州体育产业元素亮相于斯迈夫,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表示,台州体育人务实求高的精神值得点赞,希望斯迈夫这样的平台能真正成为未来台州体育产业向纵深发展的强劲引擎。
  其实台州结缘斯迈夫也只是这一年半载的事。双方一拍即合与台州多年来打下的体育产业基础密不可分。近年来,台州的体育产业已形成一定的地域性特色,骑行、路跑、徒步山水游、攀岩、户外拓展、露营、漂流等传统运动休闲项目的发展取得 了长足进步,同时,游艇、摩托艇、桨板、滑翔等高端运动休闲项目发展迅速,基本形成了运动休闲项目“海、陆、空”的一体化格局。“当前台州体育产业正处于一个上升期,现在最需要一个向上的台阶,斯迈夫正好是一个契机,如何把双方资源嫁接在一起,借助这个平台,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继而进行裂变式的发展,更好地推动台州体育产业更快更好的发展。”台州市体育局局长卢颖才感言。
  4月6日下午,台州市政府副市长吴丽慧一行还和斯迈夫董事长袁方就斯迈夫永久会址落户台州的事宜进行商讨。大会期间,还有一个面积200平方米的台州体育产业创新展主题展区向世界展示台州体育的风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