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杭州市运会开启重量级模式

  自本月8日开赛以来,第十九届杭州市运动会已结束了青少年部的三个项目比赛,分别是乒乓球、篮球和网球。下周开始重竞技的较量,摔跤和拳击将在余杭进行。
  作为本届市运会的第一站,乒乓球比赛人气非常旺,来自各区(县、市)13支代表队的318名运动员参加了18枚金牌的角逐,竞争场面相当激烈。篮球方面,萧山区代表队时隔24年后再次包揽市运会的男女冠军。在余杭举行的网球比赛同样人气满满,特别是短式网球,共有6支代表队的48名运动员参赛,这是本届市运会专门为8周岁以下的儿童增设的项目。短式网球是针对儿童身心发育特点和负荷能力,依循网球原理而产生的一种儿童网球运动项目。它能充分发挥儿童柔韧性、协调性强的特点,使孩子掌握网球技术,训练爆发力和耐力,增强体质,为与正规网球“接轨”打下基础。
  每四年举办一届的市运会是杭州最高级别、最大规模的综合性市级体育赛事,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体育局和各区(县、市)人民政府及部分单项协会等承办,杭州市体育发展集团协办,开、闭幕式分别将于6月底和7月上旬举行,历时4个月的比赛分成年部和青少年部共计46个大项,总参与人数达15000人,金牌总数为1200枚左右。本届市运会的举办深入贯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 “赛事之城”的城市发展战略目标,将促进杭州市竞技体育水平,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办赛能力提前演练。

都市快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