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 我省小将郑思维勇夺混双冠军

  12月18日,2016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迪拜上演。在混双决赛中,浙江选手郑思维和搭档陈清晨以2:0战胜英格兰组合爱德考克夫妇,获得冠军。
  此前,郑思维/陈清晨与对手交手过3次,都取得了胜利。这次比赛,他们在场上优势明显,仅用时30分钟便以2:0战胜对手。“我和陈清晨很熟悉对手的打法特点,这也是我们能够战胜对手的一个主要原因。”郑思维兴奋地说,“第一次参加这项比赛就能拿到冠军,感到很兴奋,这是对自己的一个肯定,也是我2016年的收官之作。非常开心”。
  2016年,郑思维/陈清晨崭露头角,虽然没有参加里约奥运会,但他们在其他赛事中的表现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这两年成绩一直不错,大大小小的比赛总共拿了20多个冠军。总结今年自己和陈清晨的整体表现时,郑思维说:“这些是循序渐进的过程,从黄金赛到超级赛,最后拿到了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冠军,表现越来越好,说明我们的实力慢慢地在进步。希望明年的表现能更好。”
  2017年马上就要到来,郑思维有什么新年愿望呢?他说:“假期!我想在农历年底回家看望家人。我已经有两年没回家了,把奖杯抱回家,给爸妈。”
  郑思维出生于1997年,鹿城人。他的爸爸是个羽毛球爱好者。他6岁就被妈妈带着在场边看爸爸打球,经常拿起球拍,模仿大人们打球,学得有模有样。他的天赋引起了温州体校羽毛球教练陈荣的注意。“他在班里个子最小,力气却挺大,那时候他经常以小打大,想尽办法也要把对手搞定。”陈荣说,小时候的郑思维比较内敛,但是他打球爱动脑,非常聪明,这使得他在同年龄选手中“与众不同”。
  “这次决赛,他们打得非常好。这个冠军是郑思维进入成年比赛后最有分量的金牌,仅次于世界冠军。证明他已经具备了顶尖选手的实力。”陈荣说起爱徒很是高兴。
  郑思维的妈妈陈晓洁通过电视观看了儿子的这场比赛,“没想到他这次打得这么好,能拿到这样一个重分量的冠军,我很开心。过几天,他要去宁波奉化参加2016-2017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浙江队主场比赛,我要去看看他,顺便带上他喜欢的鱼丸、江蟹生和猪脏粉”。
  郑思维平时喜欢看电影、唱歌,还喜欢美食。他身高1.75米,因长相阳光帅气,有网友称他“小鲜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