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客场轻取八一

  打完青岛客场后,尽管最近两个比赛日中间隔了有两天时间,但广厦男篮并没有回杭州歇脚,而是直接到宁波备战11月9日与八一的比赛。
  实力占优,加之备战充分,所以当晚广厦105∶82大胜八一队几乎是在预料之中的。而八一队则遭遇了开赛以来的五连败,同时也是球队连续第8次输给广厦队。
  比赛开始,广厦就里突外投攻出一波12∶0的得分高潮,迫使对手叫了暂停。暂停之后,八一在攻防两端仍旧没有起色,全队打了4分多钟才由曹岩通过罚球拿下第1分。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早早就确立了领先优势,广厦主帅李春江甚至在第一节后半段实行了五上五下,显然是要趁机演练多套阵容。
  不过,八一队并没有放弃,在进行人员调整后逐渐找到感觉,在第一节结束时追到19∶25,只差6分。到了第二节,虽然福特森和刘铮相继投中三分球再次拉开比分,但八一队很快发起反攻,随着邹雨宸两罚全中,八一队一度追至30∶31,只差1分。但广厦队没有给八一队追赶反超的机会,及时利用一波进攻高潮夺回主动。由于比赛胜负已定,广厦也在末节提前换上全华班。
  赛后,李春江把大比分赢球归功于防守和篮板球做得不错。确实本场比赛,广厦队在篮板球方面以45∶27占据了绝对优势,足足比对手多了18个。而且,广厦的三分球28投14中,达到了50%的命中率,其中小外援福特森10投5中,李京龙5投4中,赵岩昊5投3中。
最终广厦队共有6人得分上双,福特森19分6助攻,胡金秋16分11篮板,霍尔曼14分,李京龙12分5篮板,赵岩昊11分,王征10分10篮板。
  虽然比分差距较大,但八一队的年轻球员依然抢眼,得分方面,邹雨宸18分、雷蒙17分,许钟豪10分,付豪8分。
  李春江也对八一这支队伍表示了极大的尊重,赛前他就极力提醒自己队员不能掉以轻心,八一队并不好打。即便是比赛结束后,老李也给对手送上了好评,“八一队没有外援,年轻队员很多,拼劲非常好,大家积极性、主动性也非常不错。”
  自开赛以来,广厦取得了4胜1负的佳绩,唯一输的一场球是主场憾负新疆队,这样的开局应该说很不赖。本周日,广厦将在主场迎战山东队。

(来源:杭州日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