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岱山国际风筝节成功举办

  10月22日—23日,中国·岱山国际运动风筝邀请赛暨全国风筝锦标赛在岱山县鹿栏晴沙景区成功举办。浙江省体育局副巡视员扬平原,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业务三部副主任、中国风筝协会秘书长张秀丽,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俞赛飞,舟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副局长王骏涛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次国际风筝节由国际运动风筝赛、全国风筝锦标赛、全国特色风筝表演赛和全国夜光风筝赛组成,共有 42支代表队近260名运动员参赛,本次比赛 代表着我国风筝运动的最高水平,也是国内外风筝爱好者交流技艺,增进友谊的平台。
  今年是岱山县第7次承办全国风筝锦标赛,也是第5次承办国际运动风筝比赛,这是一次高端的体育竞技大赛,更是一次海岛休闲旅游运动的盛会。本次比赛立足进一步打响“中国岱山---风筝岛”品牌,推介鹿栏晴沙景区国内最佳的放飞基地,进一步推进体育、旅游和文化的有机结合,弘扬风筝文化,推动风筝运动的蓬勃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