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跑友征战“甬马” 郎平周苏红石智勇等领跑

  10月29日上午8点,中国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马卫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万亚伟等为2016吉利汽车宁波国际马拉松在宁波北仑梅山湾鸣枪开跑,来自全世界的10000名跑友从位于中国港口博物馆的起点出发,踏上了一次拥抱蓝色海湾、拥抱大海的马拉松征途。
  此次赛事的赛道横跨梅山湾两岸,除半程马拉松的终点设置在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管委会大楼附近以外,其他3个项目的起终点都设置在中国港口博物馆。选手们沿着碧波荡漾的梅山湾一路向北,沿途郁郁葱葱的植被和碧波荡漾的海水让人心旷神怡。
  今年的甬马纳入了“现代港口元素”、“地方文化元素”和“自然山水元素”等新特色,从中国港口博物馆起跑,途径宁波港、集装箱艺术展、万人沙滩、明月湖、梅山湿地、梅山岛、花海等景点景观,成为一个具有“宁波味道”的集山、海、湖、湾、海岛、湿地于一体的美丽赛程。
  作为本届甬马的承办区——北仑,目前不仅是宁波发展的龙头区域,更是一座充满体育精神的城市。从2004年10月“中国女排主场”落户北仑,北仑陪伴中国女排走过了12年的风风雨雨。此次,除了宁波第一个奥运冠军石智勇和竞走奥运冠军王丽萍之外,刚刚率队在里约夺冠的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和冠军队员魏秋月以及女排名宿周苏红都来为甬马领跑助威。
  作为领跑嘉宾,奥运冠军王丽萍说:“我非常喜欢宁波,这里气候条件非常好,空气非常清新,自然环境也很舒适,相信跑友们通过此次甬马,宁波在他们心中留下了非常愉快的马拉松体验。”
  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马拉库·比祖尼以2小时13分37秒夺得男子组冠军,亚军和季军都来自肯尼亚。女子组前三名被肯尼亚选手包揽。

(来源:宁波日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