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园慧张玉宁当选2016“中国90后10大影响力人物”

  长江后浪推前浪,江山代有人才出,如今“90后”年龄最大的已有26 岁,他们已经开始成为这个社会不可忽视的力量,那么当今中国最具影响力的90后又是哪些人呢?
   继2015年度“中国90后十大影响力人物”在去年引发网络持续热议后,网友评选的2016“中国90后10大影响力人物”正式出炉,榜单上的名字大多耳熟能详。其中,浙江共有两人入选,他们分别是“洪荒少女”傅园慧和“足球小子”张玉宁。另外入选的人物包括朱婷、王俊凯、李昊城、张一山、关晓彤、杨桃、施科升、张天一。
  被誉为“洪荒少女”的杭州姑娘傅园慧在今年夏天 红遍 全球 。傅园慧的走红源于里约奥运会上的采访,满脸惊讶、瞪圆眼珠、张大嘴巴等一系列表情十分夸张可爱,被网友赞为“表情包界的一股泥石流”。除了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成绩,她标致性的可爱表情,网络体的答记者问都让傅园慧更接地气。
  更难能可贵的是,傅园慧在走红后多次表示,自己是个运动员,还是要回归本源,努力提高竞技成绩,这份冷静与沉着,的确值得网友追捧和喜爱。
  张玉宁排在榜单的第10位,他的简介写道:“首秀便破门的国足史上最年轻国脚,也是目前在欧洲顶级联赛中效力的唯一一名中国球员。”
  张玉宁11岁到绿城足校,18岁转会荷甲维特斯足球俱乐部,成为该队一线球员,创下了中国球员登陆欧洲联赛最低年龄的一个纪录。在此前的世界杯预选赛十二强赛中,张玉宁有着不错的表现,也让人看见了处于底谷中的中国足球的一丝希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