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姑娘潘飞鸿奥运夺牌载誉归来

8月16日下午,在里约奥运会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浆无舵手比赛中,获得铜牌的瑞安姑娘潘飞鸿从北京回到温州,在温州机场受到了热烈欢迎。
  在国内到达的出口,潘飞鸿的父母亲、姐姐等亲人和来自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与温州市体育局的有关领导等,早早等候在出口,迎接潘飞鸿。
  在潘飞鸿等待行李的过程中,有不少旅客与机场工作人员等找她索取签名及合影留念。当她推着行李一脸微笑地走出来时,不少市民将她团团围住并拿手机拍摄,感受奥运季军的风采。
  飞鸿在走出机场时说,这次比赛没感觉到特别地紧张,发挥了平时训练的水平,也达到了拿牌的目的,非常开心。她说,回家的感觉真好,这次要好好地在家里休假一段时间,陪陪家人,带父母出去旅行。“现在,我很想念温州的海鲜了,还是温州的海鲜好吃。”说到这里,飞鸿自己也乐了。
  对于未来的打算,飞鸿表示,接下来明年的全运会还是要继续拼一把,待全运会结束之后,可能会考虑挂桨退役了。
  飞鸿的父母和姐姐说,从飞鸿备战一直到比赛结束,他们不管是打电话还是发微信,从来不聊和比赛有关的话题,家人尽量不给她造成任何的压力。这次飞鸿能获得奥运季军,全家都非常高兴。据悉,飞鸿三姐弟都很有运动天份,姐姐潘飞燕以前也是田径好手,因胃不好无奈放弃,弟弟潘孝良在跳高方面水平也不错,如今在外地做生意。
  据前来接机的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伟军介绍,飞鸿的水上拉桨的感觉比较好,悟性也不错,她在国内的这个项目上,水平属于顶尖选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