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90后姑娘设计里约奥运会中国志愿者队徽

  憨态可掬的熊猫脚踏五色祥云,一手举着中国国旗,一手举着巴西国旗,这就是即将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徽。这一队徽的设计者,是90后绍兴女生陈文杰。
    1992年出生的陈文杰是个土生土长的绍兴姑娘,小学到高中阶段都在绍兴度过,现在是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外事处的一名教师。去年11月,陈文杰收到了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志愿者录取通知书,成为里约奥运中国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
    陈文杰告诉记者,在与其他国家奥运志愿者的交流中,她发现美国和日本的志愿者队伍都有自己的徽章。“中国志愿者服务队是不是也应该有一枚专属徽章?”她的想法得到了其他中国志愿者的认同和支持。一周后,陈文杰的设计方案出炉。
    陈文杰介绍,熊猫手中的两面国旗代表的是中国和巴西两个国家,传达了志愿者成为两国文化交流桥梁的良好意愿。熊猫脚下踏着的五色祥云代表的是中国传统元素,它与奥运精神和谐交融。
    今年5月29日,北京志愿者联合会、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将陈文杰设计的作品定为里约奥运会中国志愿者服务队徽章,并举行了揭牌仪式。据了解,该徽章将免费发放给里约奥运会中国志愿者,计划全球限量发行5000枚。
    就在两周前,陈文杰又受邀设计里约奥运会中国志愿者服务队队旗,这一面旗帜将被悬挂在奥运村内。“这次,我打算融入地球村的元素,传达世界和平的理念。”陈文杰说。

(来源:浙江日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