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以案为鉴警示教育部署动员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国家体育总局以案为鉴警示教育会议精神,5月6日,浙江省体育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以案为鉴警示教育部署动员会。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光明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党课,省体育局党组成员、省纪委驻局纪检组长王乐通报了近年来体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省体育局领导吕林、刘军、童志金、张敏、扬平原出席。会议由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国平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学习教育座谈会以及省委动员部署会精神,并从体育领域国家、省、市三个层面,对体育系统内的一些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地剖析。
       在专题党课上,孙光明表示,中央决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重要部署,体现了环环相扣、步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是体育系统从本部门实际出发,深化和做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以案为鉴警示教育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两学一做”突出正面教育为主,以案为鉴突出以反面典型为镜。全局上下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切实增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案为鉴警示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案为鉴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主要特点,牢牢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案为鉴警示教育的目标任务。从政治的高度和全局的高度,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案为鉴警示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难得契机,切实抓好抓实,全面提升管党治党水平。
       孙光明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教育要求的基础上,结合浙江体育工作实际,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促做,要“学”得深入,“做”得扎实。明确重点学进去,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把握关键做起来,推动党员队伍和支部建设迈上新台阶。在学习内容上,要把学党章党规与系列讲话很好地统一起来,在学系列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在学党章党规中深刻领悟系列讲话的基本精神。在组织方式上,要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的应有作用,局党组要发挥带头作用,组织好中心组学习研讨,每个局领导要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在学习中加深对党性修养和履职情况的反思,加深对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前瞻性、深层次问题的思考,在所在支部讲好党课。各党委、党支部(党总支)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认真抓好学习研讨,开展对照检查,深化民主评议,规范组织生活。
       孙光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特别是在警示教育方面,要以近年来体育总局出现的肖天等案件和我省体育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为鉴,让廉政警钟在党员干部心中长鸣。同时,推动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用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浙江体育事业发展,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推进体育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浙江体育事业的改革发展、创新驱动上。特别是在里约奥运会的备战和反兴奋剂保障,全民健身“四提升四覆盖”工程,谋划亚运会筹备以及“十三五”规划的颁布宣传贯彻实施等方面,需要局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像抓奥运备战一样聚焦,像抓反腐倡廉一样覆盖,像抓重点工作一样坚持,使目标责任落地生根,形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支撑。
       下一步,各单位、各部门将按照局党组专门制定下发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组织实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浙江省体育局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局机关全体党员等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