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运动员又获三枚残奥会金牌 浙江省领导致电祝贺

    9月14日是中秋佳节,远在北京征战残奥会的我省3名运动员,以3枚金牌的优秀成绩,为家乡人民送来了一份中秋大礼。当晚,在北京残奥会女子坐式排球决赛中,我省选手郑雄鹰所在的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直落三局,战胜美国队获得金牌。这是北京残奥会中国体育军团第一支成功卫冕大球和集体项目冠军的队伍。在随后举行的男子盲人门球决赛中,我省运动员陈亮亮、蔡长贵所在的中国男子盲人门球队,在最后10秒钟力挽狂澜,以9比8战胜夺冠大热门立陶宛队。

    截至14日,我省7名参赛运动员已在北京残奥会上获得了5金1银1铜的好成绩。

    在获悉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和男子盲人门球队获得冠军的第一时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致电省残联,向中国体育代表团表示祝贺,并向郑雄鹰、陈亮亮、蔡长贵和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中国男子盲人门球队的其他队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省委副书记夏宝龙和副省长陈加元也分别致电祝贺,感谢运动员们为祖国争光,为家乡争光,并向他们致以中秋佳节的亲切问候。

    当晚,省政府向中国体育代表团和中国坐式排球队、中国盲人门球队发去贺电,代表浙江5000万人民,对这两个集体项目夺得金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郑雄鹰、陈亮亮、蔡长贵和队友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并祝愿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残奥会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