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办大赛共叙两岸情

    9日晚,纳智捷第三届“海峡杯”男子篮球邀请赛第一站在萧山临浦落幕。“这是一次海峡两岸体育活动的深入交流,为繁荣海峡两岸体育事业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临浦镇镇长顾晓春说。

    这是“海峡杯”首次在浙江举行,也是浙江两支CBA队伍新赛季前的首次公开亮相。两个“首次”成为本次赛事的“卖点”。首场比赛在上周日下午进行,浙江广厦队对阵台湾裕隆队,双方均派遣主力上场,灵活的跑位、闪电般的快攻以及接球后大力扣篮引爆了全场。

    同日晚间进行的是浙江万马对阵台湾达欣队。场上精彩激烈,场下“粉丝热情”。观众席坐满了球迷,时而玩起人浪,时而喊着不同的加油声。第二场比赛万马队一开始就领先十几分,当达欣队将比分追到只差4分时,全场响起“达欣队加油!”的喊声。这喊声中不仅有来自台湾师范大学的3位女“粉丝”,还有70多位来自“本土”的“吼狮”拉拉队。“海峡杯”男篮赛,成了两岸球迷最佳的“磨合”场所,好不热闹。

    9月11日晚,四支队伍易地台州椒江体育馆进行8场角逐。届时,椒江体育馆内将“再叙两岸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