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76名运动员入选残奥会国家队集训名单

       在距离里约残奥会开幕还有八个月之时,1月13日—14日,全国残疾人体育工作会议暨备战里约残奥会工作研讨会在杭州举行。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残联负责人、残联宣文部负责人、国家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负责人以及备战里约残奥集训队领队、主教练等130多人参加。
       本次会议能落户在浙江,在于浙江残疾人体育事业的稳步发展。去年的四川举行的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上,浙江代表团就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而在今年,浙江力量也将成为我国奥运健儿在里约残奥会上争金夺银的重要组成部分。省残疾人体训中心副主任林晓枫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我省共有76名运动员、11名教练员共计11个项目入选国家集训队。值得一提的是,在赛艇和盲人门球项目上,我省运动员构成了国家队的基本框架,而皮划艇和铁人三项作为里约残奥会的新设项目也基本上由浙江队员组成。此外,游泳项目“浙江力量”同样不容小觑。
       目前,我省有机会参加里约残运会的运动员都在积极备战,完善技战术、调整心态,力争以最佳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挑战。
       14日上午,会议代表将考察国家盲人门球训练基地和浙江省群众体育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