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体育签下NFL转播权

        阿里体育7日宣布,他们已和美国第一大职业体育联盟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NFL)达成合作,阿里体育获得NFL在中国大陆地区的转播权。这是阿里体育2016年宣布的第一单。
    NFL则将是呈现在阿里体育视频平台上的第一项顶级联赛,阿里体育将在优酷、天猫魔盒及移动终端播出比赛、集锦、周刊等内容,并为即将于今年2月8日(大年初一)到来的第50届“超级碗”(Super  Bowl,NFL年度总决赛)开辟专区。
    2015-2016赛季NFL常规赛已结束,按照惯例,赛事协会一般都是在新赛季开始之前落实媒体版权销售,而此次NFL在赛季中期签下新的转播商,也是出于对阿里体育的特别考量。
    NFL中国区总经理杨瑞奇(Richard  Young)表示:“非常荣幸阿里体育正式成为我们的媒体合作伙伴。近年来NFL以及美式橄榄球运动在中国发展迅猛,对于这项运动在中国的前景我们感到兴奋与期待。”
    两个月前收购优酷土豆之后,优土和阿里在终端渠道和内容两大领域开始融合。阿里体育CEO张大钟表示:“阿里体育乐意建设一个更为开放的平台,让NFL和喜欢NFL的球迷都能从中获益。”
    每年的NFL“超级碗”可谓许多美国人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被中国球迷戏称为“美国春晚”。今年的“超级碗”刚好是第50届,比赛将于中国农历大年初一(2月8日)举行。

(来源:新华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