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生产者消费者创业者深度合作的体育盛会

       

 

        1月6日晚的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艺术中心,“星”光熠熠。这是一场高规格的体育盛典——省政府副秘书长李云林、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作为颁奖嘉宾来到现场,而主角却是普通人。
       浙江新体育新经济分享大会暨首届浙江省体育产业领军人物和第二届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达人颁奖典礼举行,为浙江体育产业里的领军人物颁奖,表彰他们为浙江体育产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和卓越成绩。
       同时,大会还为2015“伊思佳杯”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达人十佳和优秀奖获得者颁奖。他们是普通的运动“民”星,也是热爱运动、热爱生活、倡导健康体育消费的时尚人群,引领了大众的健康消费观念。
       这场体育盛会,是浙江首次举办的一场汇集体育产业的生产者、消费者、创业者的盛会,也是汇聚智慧、增进共识、深化合作的高端平台。孙光明说:“这必将对谋划浙江体育产业发展大计,创新浙江体育产业发展方式,促进体育领域投资合作与交流起到重要作用。”
       去年,“莱茵置业”更名为“莱茵体育”,这家杭州当地主营地产的上市公司,逐渐剥离主业,向时下火爆的体育产业全面进军,成了国内第一个吃螃蟹的那个,董事长高继胜也成了我省当之无愧的“体育产业领军人物”,他告诉记者,中国经济已经进入了一个产能过剩的时期,物质生产的消费已经不如以往,传统经济正面临巨大的压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需求将是市场的主旋律,“作为我省体育产业先行者,我有责任以自己的努力和示范的力量来吸引社会投资,来吸引更多参与者共同打造浙江省的体育赛事、体育传媒、体育金融、体育地产、体育网络、体育教育这六大平台,为我省经济助力,为我省体育产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同样,草根达人也在这个朝阳产业的发展热潮中感悟到了别样的人生。孟令云是一名自闭症儿童治疗师,去年她做了两件事,骑着摩托绕了中国一圈和加入杭州鱼鹰橄榄球俱乐部玩起了美式橄榄球。“对外来说,体育运动的发展提高了全民的身体素质,提升了全城的活力;回归到我自己,在生活和工作当中,运动带给我活力,让我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我所热爱的公益事业当中。”孟令云说。
       当晚,来自杭师大的大学生体育产业创业团队——杭州康猛体育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从体育产业导师手中接过签满浙江女足名字的足球,拉开了浙江省体育产业领军人物创新创业导师计划的序幕。与此同时,“莱茵达”明星(名人)带你运动休闲公益项目也将在浙江展开,众多知名主持人、艺人、文学家、世界冠军等将会加入该项活动,明星(名人)带领大家一起健身、打球、旅游、减肥,推动体育产业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