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推进备战工作“精、准、实”

         2015年,浙江运动健儿在国际国内赛场上捷报频传,共收获世锦赛冠军10个(含非奥项目1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10个、亚锦赛冠军8个、亚青赛冠军12个。在12月18日下午举行的奥运全运备战领导小组会议上,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对这样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充满信心、树正能量,加强接下来的备战工作,力争新的突破。翟晓翔、刘军、张敏等省体育局领导出席会议。
       对于竞技体育来说,今年是训练备战打基础的年份,没有重大的综合性国际赛事。而在单项世界锦标赛中,浙江运动健儿表现不俗。游泳是浙江的传统强项,在喀山游泳世锦赛上,孙杨延续强势表现,获得400米自由泳和800米自由泳冠军,傅园慧异军突起,夺得50米仰泳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两枚金牌;北京田径世锦赛中,谢震业帮助中国男队勇夺4×100米接力的银牌,为中国田径书写了浓重的一笔,并因此入选了“最美浙江人·青春领袖”的候选名单;举重世锦赛上,宁波小将石智勇发挥出色,获得挺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此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浙江的年轻小将在福州青运会上表现突出,金牌数位列全国第三,并创造了一半以上的青运会纪录。
       2016年,四年一度的奥运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浙江运动健儿将力争捍卫届届有金牌的殊荣。孙光明表示,首先要统一思想,树立信心,坚持目标不动摇;其次要充分认识到备战的严峻形势,强化危机意识,保持清醒头脑;再次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解决问题,提高备战管理水平;最后要动员一切力量,创造良好条件,形成全局备战的浓郁氛围。
       在备战领导小组会议上,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等负责人就2015年的参赛和奥运全运备战情况作了汇报。省体育局各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均表示,全力配合各运动队的备战,做好后勤保障、医疗服务等相关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