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加强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和利用工作现场会在东阳举行

        为贯彻、落实省领导的批示精神,12月15—16日,省政府在东阳市花园村召开全省加强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和利用工作现场会,就如何为老百姓谋求更多更好的“体育福利”展开学习借鉴、热烈交流。副省长郑继伟出席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李云林主持会议。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暨军民等出席会议。
       10月份,省委书记夏宝龙就《浙江日报》刊发的一张题为《体育设施改善,健身热潮涌动》的图片新闻先后三次作出重要批示,“各体育设施都要充分利用,东阳的经验要推广,应该列入全省体育考核。”两个月以来,东阳市花园村成为全省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利用的示范点,各地体育部门纷纷前来学习、取经,并给予基层体育工作者们更多的启迪。
       会上,郑继伟充分肯定我省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和利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近年来,全省各地坚持为群众提供就近、方便、安全的体育场地设施为己任,加快推进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努力提高体育场地设施利用效率,逐步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社会参与、上下联动良好的工作格局,保障了群众健身服务。
       郑继伟指出,目前我省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和利用工作仍然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对此,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尤其要以筹办2022年杭州亚运会为契机,加强体育场地设施规划建设和管理利用,建设高水平、全覆盖的公共服务体系,大力推进体育资源共建共享。同时,借助制定“十三五”规划的契机,充分考虑体育场地设施的规划、建设问题,要认真考虑、充分论证、科学规划,特别是人口密集的村社要开阔思路,建设一些受老百姓欢迎的健身运动场地和设施。此外,注重通过依托赛事活动,集聚人气,吸引更多老百姓使用公共体育设施,提升利用率。
       郑继伟强调,推进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和利用是满足老百姓健身需求的重要途径。各级政府要切实负起责任来,充分发挥全民健身计划领导小组的作用定期研究、解决问题,落实财政投入政策,确保群众需求得到满足。要注重通过各种途径和各级媒体广泛宣传体育场地设施利用工作,引导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进来,扩大供给,进一步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他希望经过几年的努力,浙江能够出现更多形式不同、让老百姓充满幸福感的“花园村”。
       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省建设厅总规划师顾浩作大会发言,杭州市、湖州市、慈溪市、温州市瓯海区、东阳市、龙游县以及省黄龙体育中心作大会交流发言。省级相关厅局领导、11个市的政府分管领导,以及90个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市、县体育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15日晚,与会代表参观了花园村的建设设施,并观摩了全民健身开展情况。该村拥有十几处健身活动场地,每天晚上数以千计的百姓参与健身。以体育健身为载体,极大地促进了本地户籍人口与“新花园人”的交流,促进了社会和谐、乡风文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