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埃之战尘埃落定中国男排横扫对手收获信心

    6月29日,世界男排联赛浙江杭州赛区在黄龙体育馆结束了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国男排以3∶0干净利落地战胜了非洲冠军埃及男排,在这场势均力敌的战斗中取得了完胜。

    中国队能获得如此大胜,除了依靠球队年轻队员敢打敢拼的顽强作风外,多半还得归功于埃及队自身的失误。连续的发球失误、扣球出界、触网,失误时刻围绕在埃及队身边,队员开始急躁,互相指责,埃及队的情绪已完全失控,比赛的失利也在情理之中。“中国队确实做得比我们好……”埃及队主教练阿罕麦德只能用这样的话表达自己的无奈。

    中国队年轻的队员面对埃及队凶狠的进攻和玩命的防守,曾一度乱了阵脚。“好在小伙子们的应变能力很强,在比赛后半段逐渐掌握了比赛的节奏,控制住了场面。”赛后,中国队教练周建安总结道,“稳住心态,打出自己的风格,才能取得比赛的胜利,通过比赛,我相信队员们学到了很多,也收获了信心。”

    在和埃及队交手之前,中国男排的战绩是四场比赛两胜两负,虽与波兰队同积6分,但因小分处于劣势而名列小组第三。埃及队则三胜一负,积7分位居榜首。经过两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中国队以四胜两负的成绩,稳坐小组第一的位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