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双雄靠团队双双告捷

 

        11日晚广厦男篮在客场以133比111战胜天津男篮取得九连胜;浙江稠州银行男篮也在主场以123比106战胜了深圳男篮,迎来了三连胜。
两队这一轮的对手其实都不好对付,因为他们阵中都有一个超强的得分点。天津外援克劳福德昨晚砍下43分;深圳外援布朗拿下45分。但是在面对整体发挥出色的浙江球队,这两位得分机器的发挥只是徒劳。
当天广厦男篮得分最高的帕戈也只不过才拿了25分,但是全队有7人上双。打球的人多了,关键时刻,自然会有人站出来。哪怕天津男篮上半场投进10个三分,林志杰遭遇犯规危机,赵岩昊手感不佳,广厦一度被对手压制,也会有李京龙在外线连续三分命中,拿下12分,胡金秋继上一轮之后,继续在内线全投全中,拿下15分,帮助球队打开局面,一波流将分差拉到20分,让比赛早早地逝去了悬念。
而浙江稠州银行这边除了外援,以丁锦辉为代表的本土球员在最近几轮比赛中都有很强的存在感。尤其是丁锦辉,继上一轮打出27分8助攻的数据之后,本轮比赛又拿下18分7个篮板。客场帮助稠州银行男篮绝杀同曦的吴前,昨天比赛中最后时刻的得分也帮球队奠定了胜局。
本土球员能够在比赛中保持积极的斗志,打出教练所要求的团队篮球,这当然是主帅丁伟很高兴能够看到的。所以在比赛结束之后,他继上一场用“完美”来形容丁锦辉之后,本轮又给了这位球队“带头大哥”很高的评价,“丁锦辉作为老队员,起到带头作用,他有这样的表现,得益于他夏天刻苦的训练,从3月份集结之后,他没有请过一次假,练得非常努力。我也希望在以后的比赛中,遇到困难,也要团结一致,全队每个人都能站出来,共同打球,战胜对手。”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