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湖马拉松赛 “湖乱跑”领略步步不同景

 

        11月29日上午7时,首届千岛湖马拉松赛在雨中开跑,虽然天气比较湿冷,但比赛仍然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10多个国家的3500余名选手参加。最终,辽宁选手杨帅以2小时32分40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冠军被云南选手郑文荣以3小时3分59秒的成绩摘取。
首届千岛湖马拉松还有个非常可爱的名字——“湖乱跑”,虽然有个“乱”字,但并不是说比赛没有规则,因为首届千岛湖马拉松比赛已经是中国田径协会的A类赛事。“A类赛事认证标志着该赛事的赛道、计时、裁判、兴奋剂检测等核心竞赛管理工作达到中国田协成绩认证标准。”淳安县体育局局长周光华说,千岛湖马拉松和杭州马拉松一样,比赛结果都可申报全国、亚洲以及世界纪录。
“‘乱’字的真实含义其实是让每位参赛者在跑步过程中可领略千岛湖‘步步不同景,处处皆风光’的独特魅力。”周光华告诉记者,首届千岛湖马拉松赛道穿越千岛湖核心景区,沿新修的淳杨线折返跑。
据了解,淳安县将以首届千岛湖马拉松赛为契机,加大融入千岛湖特色元素,将千岛湖马拉松打造成国内知名赛事。

(来源:浙江日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