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总决赛结束

 

       120名来自全国各地基层健身气功站点的高水平习练者齐聚杭州。为期两天的2015年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总决赛27日落幕。总决赛上,在联赛分省区市预赛、两场分区半决赛中脱颖而出的21支队伍、120名运动员和教练员等参加了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的个人赛和集体赛的角逐。参赛项目为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改编推广的6分钟普及功法。
       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说,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一项惠民工程。2015年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从3月份开始,历时9个月,覆盖全国各省区市,形成了从基层站点到省区市、乃至全国层层推进的竞赛模式,有效地激发了站点群众的参与热情,充分体现了健身气功项目的普惠性。
       最终江西景德镇市昌南健身气功站点代表队、上海市松江区岳阳社区健身气功站点代表队、河北省裕彤健身气功站点代表队、福建泉州市海峡体育广场健身气功站点代表队、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奥林匹克健身气功站点代表队、浙江上虞少体校健身气功站点代表队位列团体总分前六名。
       本次总决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杭州市体育局承办。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