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运动比拼到综艺角逐 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玩跨界

        时而诗朗诵,时而情景剧表演,时而是歌舞串烧……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暨“呼拉伴伴”杯浙江省首届大爱体育综艺竞赛场表演大赛总决赛上周末在黄龙体育中心举行,这项已经持续了近十年的幼儿体育活动,首次从一贯的运动风“变脸”为综艺角逐。
    以往的体育大会上,孩子们比篮球,比足球,比轮滑,比棋艺,走的全都是运动风。可是这回由省内几家大型少年儿童体育艺术活动团队和有关中小学、幼儿园孩子参加的年度总决赛,进行和却是综艺才能比拼。他们中有的弹古筝集体诗朗诵,有的表演情景剧,有的则是歌舞串烧……孩子们在舞台上很投入,家长们更是身兼后勤、摄影数职,浑然不觉得累,在场边忙得不亦乐乎。
    “基本上每年的体育大会都会有些变化,我们会从幼儿特点出发,增加一些他们喜欢的项目。”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的发起人余绍森说,今年的省幼儿体育大会共进行了19场比赛,这场综艺大赛是最后一项,也是新增的,“我们一向强调体育的健身功能,其实它的教育功能同样很有效,就想通过综艺比赛让孩子们接触中国的传统文化,从而达到‘玩得开心、玩出兴趣、玩出知识、玩出品德、玩得健康、玩中成长’这样一个目的。”

(来源:浙江日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