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产业基地”花落浙江省宁海县

 

        11月20日,全省促进体育产业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上,浙江省宁海县、淳安县被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复、命名“国家体育产业基地”。
会议期间,隆重举行了授牌仪式、县(市)区)相关领导交流发言、省级部门领导表态发言,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作了重要讲话。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总结交流了浙江省体育产业发展情况,研究部署推进体育产业发展的重点工作任务。宁海县县长杨勇对宁海县体育产业发展、户外基地建设、体育事业的谋划格局等作了典型发言,宁海县副县长娄黛敏出席了授牌仪式。
近年来,宁海县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独特的产业优势,不断创新、深化融合,始终做到“三坚持”,即坚持规划先导,全域谋划体育发展格局;坚持品牌引导,多维打造户外运动之城;坚持融合传导,力创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先后建成了全国首条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启动全国首个县级休闲公共自行车系统,成为中国运动休闲大会永久性会址,推出了以山水为特色、产业为支撑、大众为基础的运动休闲模式,连续两年荣获浙江省体育产业突出贡献奖.
接下来,宁海县将以“乐动宁海,活力宁海”为主题,以“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和“省级体育特色小镇”建设为抓手,提档升级“运动休闲业”,创新经营城市的思路打造运动休闲之城,大力发展“步道经济”,重点培育“骑游经济”,积极布局“航空经济”,积极推进运动休闲产业智慧化、品牌化的有效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