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

        11月19日,省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光明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副处长彭正到会指导,省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列席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纪委关于五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典型案例的通报。局领导许小月、周鲁明、翟晓翔、刘军和部分局机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围绕“严以用权,谋事创业,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彭正对省体育局召开的本次研讨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本次学习体现了省体育局党组抓“三严三实”工作的扎实,紧密结合中央和省委的工作部署。通过交流研讨,感受到了大家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的深入,体现了省体育局干部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
       孙光明在讲话中表示,在“三严三实”中,严以用权是关键。对领导干部而言,谋事实不实、创业实不实、做人实不实,归根到底还是要落实在如何对待权力、怎样行使权力上。如何对待权力,就是要做到“三个弄明白”:一是要弄明白权力是为谁服务的,二是要弄明白权力是要受到监督制约的,三是要弄明白滥用权力必然是会受到惩罚的。如何行使权力,首先,要谨慎用权,常怀敬畏之心,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其次,要严格按规则、按制度、按法律行使权力,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第三,要担当有为。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担当起自己应负的责任,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始终保持昂扬的工作状态,用心想事,真心谋事,尽心干事,为体育改革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对下一步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孙光明强调,教育越是向前推进,越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各单位、各处室一定要严格按照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上级要求,不搞变通、不打折扣、狠抓落实,确保把每项工作都做到位。特别要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局机关党委、人事处要按上级要求尽快制定实施方案,有关同志也要抓紧进行准备。要坚持问题导向,把“不严不实”的问题找全找准,为整改树好“靶子”,定好“准星”。要以严和实的精神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的完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