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国.岱山国际风筝节成功举办

         10月17日—18日,2015年国际海岛旅游大会配套活动----2015年中国·岱山国际风筝节在岱山鹿栏晴沙景区成功举办。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尹国臣,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业务三部副主任、中国风筝协会秘书长张秀丽,舟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局长陆深海以及县委副书记、县长毛江平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风筝节先后举行了“好空气慢运动”海岬公园徒步骑行活动、夜东沙海岛民俗集市、沙滩排舞表演、2015年中国岱山岛国际运动风筝邀请赛暨全国风筝锦标赛、风筝摄影比赛等系列活动。作为此次风筝节的主场活动,2015年中国·岱山国际运动风筝邀请赛暨全国风筝锦标赛主要包含国际运动风筝赛、全国风筝锦标赛、全国特色风筝表演赛和全国夜光风筝赛等四部分,共有来自全国各地、境外国家和地区35支风筝代表队260余人参赛,吸引了国内外万余名风筝爱好者前来放飞表演。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风筝节更加注重体育赛事与文化、旅游的融合,配套开展了各项精彩纷呈文化、旅游活动。风筝节期间,观众除可以看到近3000米长的世界最长串类风筝翱翔天际,以及高约10层楼的世界最大的滚地龙,还可看夜光风筝、赏民俗表演、品古镇千人宴、尝沙滩烧烤、享环岛骑行,向县内外观众展现了一个全新的岱山。同时,岱山县着力加大宣传力度,不仅邀请了市内外各大主流媒体来岱山进行采访,还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岱山论坛等新媒体,积极开展宣传推介,微信日点击量近万,营造了浓厚的赛事氛围。活动期间,共吸引3万余人次前来观看,创下了该县历年风筝赛事观众人数新高。
本次风筝节的成功举办是岱山风筝运动打造由“赛”到“节”转变的有益成果,将进一步打响“岱山——中国风筝岛”品牌,助推岱山体育、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