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家花园里跑马拉松、骑山地车、划皮划艇

 

       村上春树有一本被誉为“跑者圣经”的书,叫做《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谈的是自己半辈子跑过的世界:从北海道到夏威夷、剑桥、雅典……
       今天我们谈跑步时,谈的却是山间的雾霭、湖上的野鸭、清晨的鸟鸣,以及一条1公里长的水杉大道。而这一切,都装在一片5000亩的原生态山水社区之中。
       这个社区叫新湖·香格里拉。住在这儿的人们,可以在自家门口的花园里,完成一场马拉松赛事、一段山地车越野、一次皮划艇划行。
       铁人三项赛已被列入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其比赛标准距离为51.5公里,分别为: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长跑10公里。
       目前,杭州的“铁人三项赛”狂热爱好者队伍正在逐年扩大,社会影响力也日益增长。与其他平民运动略有不同的是,铁人三项赛的玩家全都是各个行业的精英,也是运动达人。
       鉴于该项赛事超长的运动距离,对场地的要求极高。目前,国内还只有威海和北京举办过“铁三”赛事,杭州的“铁人”们,只能长途跋涉,远赴菲律宾、夏威夷、尼斯等地参赛。
       此时如果告诉你,杭州良渚的一个别墅住宅区——新湖·香格里拉,也同样具备举办“铁人三项赛”的条件,会不会很让人惊讶?
       跑过山林 骑过溪涧 划过镜湖
       让我们再来看一看,这个敢于挑战“铁人三项赛”的小区——
       从新湖·香格里拉的园区入口处开始,就是一条穿梭于山林溪涧的坡地跑道。围绕园区道路跑至东面的山顶,环绕一圈下来,穿过整个别墅组团,最后回到起点,约10公里;骑行四圈,则可完成约40公里的自行车赛程。
       整个别墅区最为灵动的水域,集中在会所前约240亩的蓝月湖——这是一片长450米、宽约300米的天然静水湖泊,水源来自周边3000余亩山林的天然汇聚,经山林、岩石、优质土壤的层层过滤,成为省内少见的优质山泉水,达到国家一类地表水标准,特别适合水上运动,在蓝月湖中游三个来回,就相当于1.5公里的游泳距离。
       蓝月湖湖水最深处达到10余米。出于安全考虑,园区设置了安全系数更高的皮划艇划行区域,并专门为此成立了“蓝月湖皮划艇汇”。前奥运冠军孟关良来现场看过,对这片水域的评价是:“在杭州,除了西湖和千岛湖的皮划艇训练基地,只有这里最适合皮划艇运动了。”
       试想一位住在香格里拉的业主,只要换身装备,走出家门,就能赴一场“铁人三项赛”,在整个杭州,估计都没有哪个小区可以做到。
       健康的运动源于对环境的信赖
       在原生态的天然赛场里运动,是一件很美妙的事儿。
       西方国家提倡的健康运动方式,很大程度上依赖于环境。被公认为长跑圣地的纽约中央公园,有一条全长10公里的跑步路线,可供跑步的道路有三层,最外圈是步行公路,中圈则为沙土路,内圈是环湖路,三层跑步道错落有致,视觉极为享受,连植被也都是立体的。
       新湖·香格里拉园区的天然运动场,仿佛纽约中央公园的镜像。在这儿跑步,林间的松鼠、半空的鸟儿、湖上的野鸭,都是你的陪练;而山间的雾气、溪涧的流水、数不尽的原生乔木与植被,则让你的视线永远不会空洞。
       尤其是,这里有着得天独厚的天然环境——权威部门监测结果显示,新湖·香格里拉小区每立方米空气中的负离子含量高达29000余个,PM2.5含量低于千岛湖;而园区的前身是大观山农场,从未遭受过工业化污染,土壤中的有机质含量高达20g/kg,是一般城市耕地的10倍,媲美自然保护区和牧场。
       除了游泳、长跑、骑行、皮划艇,园区里可以组织的运动方式还有很多。小观山顶的森林瑜伽、蓝月湖畔的湖滨太极,以私密的山水环境,为这些静态的修行,营造了天人合一的意境;园区的球类运动场馆也很有特色,户外网球场设置于庭院花园之间,羽毛球馆则是很多业界高手相约过招的地方,前国手鲍春来,就曾经来这里与全国的球迷互动。
       你也可以到这里体验山水中的天然运动场
       值得一提的是,香格里拉别墅区是一个在售的小区。目前,园区东区、西区已交付并入住。新推的房源璞墅,集中在南区,户均占地1.3亩,主力户型面积300方,总价870万起。
       成为香格里拉小区的业主,是尽享这个山水运动场的直接方式。
       当然,你也可以预约体验园区的运动场地,预约电话0571-88536000。
       此外,香格里拉小区会定期在园区组织各种活动,你可以通过关注官方微信“杭州新湖香格里拉”,或扫一扫本版的二维码,关注并了解园区活动详情。

(来源:都市快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