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五局险胜巴西队

    22∶25、26∶24、22∶25、25∶22、15∶13,6月22日在宁波北仑结束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女排依靠顽强的斗志在五局苦斗中战胜了巴西女排,为奥运备战开了一个好的开局。

    联想到中国女排目前的队伍状况,这样的一个结果来之不易。有记者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请陈忠和“论功行赏”,但陈忠和却显得不是很愿意“配合”,先是拒绝认同本站比赛中国女排的表现可以打80分,自己给出了70的评价。然后在肯定了冯坤、赵蕊蕊良好恢复态势后,又唠叨起了中国女排的不足——“起伏大,机会球的把握相当不理想。发球一传还是不好,昨天回去强调了一下发球,今天队员发是敢发了,但发下来了都摇头,总是不到位。”

    倒是巴西女排队长和主教练为中国女排说起了好话。巴西女排队长说赵蕊蕊是她们感到最难对付的对手,想从赵蕊蕊那里得分是非常难的。巴西女排主教练吉马良斯也说,跟中国女排交手总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在他的印象中7号(周苏红)、2号(冯坤)都非常出色。但最出色的还是9号(赵蕊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