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马”名额抽签结束 小马拉松报名人数最多

 

        9月28日下午,在省体育局机关纪委负责人现场监督下,由本届“杭马”裁判长过平江抽签,抽定了2015杭州马拉松参赛运动员名单。记者全程见证了抽签全过程。省体育竞赛中心主任龙江表示:这是“杭马”历史上首次以抽签形式产生参赛者名额,抽签全程录像,保证公正公平。对于直通名额以及合作伙伴的赞助名额,同样遵循了相关规定,做到对公众负责。”
今年“杭马”报名依然火爆,总报名人数为67711人,各项目报名人数分别为:马拉松12471人(男10869、女1602);半程马拉松21869人(男16265、5604);小马拉松24986(男12706、12280);情侣跑4160人(男2080、女2080);家庭跑4225人(男2159、女2066)。在严格的审核过程中发现有相当一部分的跑友健康证明不符合要求。譬如半程马拉松的报名人数达到2.1万余人,但通过审核的只有1万多,合格率过50%。“很多跑友报了名,但提供资料不全,失去了抽签的资格非常可惜。”龙江说,“提高报名门槛,一是为保证跑友安全,也为提高“杭马”的整体比赛成绩。”
“‘杭马’注重竞技性与群众性相结合,提倡全民参与。今年取消了短马项目,小马拉松、情侣跑和家庭跑的报名情况相当火爆。”龙江说。据了解,小马是报名人数最多的项目,接近2.5万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