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围棋队正式更名为浙江省云林棋禅围棋队

 

        9月26日,浙江省非奥项目运动管理中心与杭州灵隐寺合作共建浙江省围棋队签约仪式在杭州灵隐寺文化交流中心举行。浙江省围棋队在灵隐寺的大力支持下,正式冠名为浙江省云林棋禅围棋队,征战中国围棋甲级联赛。
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灵隐寺廓忍法师,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浙江省非奥项目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毛昭平,省围棋协会秘书长陈勇,世界冠军、浙江省云林棋禅围棋队主教练马晓春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仪式上,廓忍法师和毛昭平共同签署协议书。法师向浙江云林棋禅围棋队赠送书法礼品“传承棋文化纹枰皈禅心”。而后,浙江围棋队队员与法师、居士们比赛交流。大家畅谈对围棋、对禅修,对棋禅一境的深刻诠释,现场没有逐对拼杀的激烈,只有收获禅心棋理的安详。
灵隐寺和围棋结缘已经不是第一次,据光泉大和尚介绍,近年来灵隐寺也在一直致力于围棋在杭州的推广,“此次与浙江省围棋队合作共建,旨在通过这一平台,进一步宣传和弘扬棋禅文化,践行和丰富棋禅文化,在展示传统的棋艺竞技同时,唤起全社会对祖先给我们留下来的珍贵文化艺术遗产的更多关注,棋禅同修、教化众生,以围棋会友、化友,弘扬棋禅文化,丰富围棋文化内涵。”
省非奥项目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毛昭平表示,中心将通过有效的管理和运作,让浙江省围棋队重新焕发活力。全力发掘、培养后备力量,夯实专业队发展基础,全力以赴保证浙江云林棋禅围棋队在全国甲级行列内并稳步发展。
目前,浙江省云林棋禅围棋队暂列围甲联赛第六。此次冠名签约,对于队伍的发展壮大是一个很好的契机,给了队员充足的动力和信心,相信他们一定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更上一层楼。

(来源:浙江体育在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