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名将相约上虞中华孝德园纹枰论道

 

 

        九月金风送爽,上虞乡贤曹大元九段这次回到故乡的感觉真的是倍儿爽,9月5日,他率领的山东队在上虞老家十分给力,客场以3比1战胜浙江队豪取3分。
    凭借这一轮在上虞胜定的向上力量,围甲联赛新闻称,上半程排名倒数第三的山东景芝酒业队强势反弹,在12支围甲劲旅中已跃升并列第四。
    当天,2015“金立智能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展开第十三轮较量。刚刚由非奥队改名为云林棋禅队的浙江队,第三次在上虞主场迎战,其对手是拥有江维杰、周睿羊和范廷钰等3名世界冠军的山东景芝酒业队。
    赛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围棋协会名誉会长金国松,区围棋协会会长陈功祥,以及区教体局、区体育总会负责人,专程赶到棋手驻地表示欢迎。金国松向围棋国手们介绍说,上虞少儿围棋十分兴盛,棋手已有上万人之众,在浙江省和绍兴市各类比赛中创出了佳绩。
    山东队主教练曹大元九段和浙江队主教练陈临新九段对此深表赞赏,他们希望上虞进一步弘扬和发展围棋文化,推动围棋事业更上层楼。“我一直告诉上虞的秘书长谢泽,要多做普及围棋的事,多培养少儿棋手,今天上虞围棋少年的水平,不仅整体棋力有所提升,而且涌现出了绍兴棋王,这是我最感欣慰的。”曹大元九段向来一脸温和的笑脸,说到这话时十分认真。
    9月5日上午,浙江队VS山东队的精彩对局在上虞新开园的中华孝德园展开。副区长方静专程赶赴赛场看望慰问双方棋手,浙江省围棋协会秘书长陈勇,绍兴棋类协会前会长陈金国,绍兴著名专业棋手裘瑜明五段,加拿大温哥华围棋协会会长曹宏元业余5段,绍兴围棋棋王沈少艺、周建中、金泽宇,以及来自绍兴、诸暨、嵊州、新昌等地的棋迷也纷纷赶来上虞,再次见证世界围棋名将的上虞对话。
    由于浙江队主将、韩国外援金志锡九段在韩国参加联赛缺阵,浙江队派出张涛四段对阵不久前在梦百合杯上战胜韩国名将朴廷桓的山东主将周睿羊九段。双方激战至下午5时,执白仍占优势的张涛,却在官子阶段不敌霸气十足的周睿羊,憾然告负。江维杰弈出妙手胜定对手再次扩大胜果,浙江队除了周贺玺在快棋赛上击败世界冠军范廷钰最终扳回1分,其余3台尽皆失守。
    尽管主场不敌山东队,陈临新九段仍然充分肯定了上虞承办顶级围棋赛事的水平,“我们在上虞已举办了3个主场,深感上虞城市品位很高,领导重视,气氛热烈,服务周到,我们期待着国内外更多的顶尖棋手相会上虞。”
    在天玥开元名都大酒店,陈临新十分高兴地受聘为上虞围棋协会名誉会长。至此,上虞围棋协会已相继聘任曹大元、江铸久、陈临新3名九段棋手为名誉会长,“能受到3名专业九段的厚爱,这在县市区级围棋协会中罕见,足见上虞围棋氛围之浓。”浙江队领队夏敏说。
    当天晚上,浙江队派出周贺玺、秦悦欣和胡然闵3名围棋高手,与11名上虞少年棋手、7名成人棋手展开多面打对弈。双方激战至晚上11点多,还耐心地为上虞棋迷复盘讲解棋中妙味,令一旁观战的学棋少年家长们深受感动。
    值得一提的是,相逢在故乡怀抱的曹大元、曹宏元兄弟俩,在祭祖省亲饱览故里风情之后,还首次联袂为广大棋迷作大盘讲解,两人用手机传送实时棋谱,不时与台下众多小小棋手一一拆解棋形变化,现场互动热烈,留下了一段佳话。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