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速度震惊世界

 

       两种歌声响彻天空,中国速度震惊世界!
29日的国家体育场上演了震撼的一幕,由莫有雪、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组成的中国队以38秒01的成绩拿到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4×100米接力银牌,创造了中国田径历史上4×100米接力项目的最佳战绩,也创造了亚洲田径历史上在该项目上的最佳战绩。
整个鸟巢沸腾了!观众们的欢呼声响彻北京的夏夜。
这是历史铭记的一刻,上一次中国队晋级决赛要追溯到28年以前的1987年的第二届世锦赛,当时中国队在决赛中位居第八,成绩是39秒93。而亚洲选手在世界大赛上的最好成绩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日本队在鸟巢获得了铜牌。
这一次的世锦赛上,小伙子们在中国、亚洲乃至世界短跑史上骄傲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这是弥补遗憾的一刻,在7年之前,同样也是在鸟巢,闯入北京奥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的中国队因为犯规被取消了成绩。今天,在同一场地,中国健儿用激情与拼搏实现了承诺,为中国短跑创造新的辉煌的同时,也成功弥补了当年留下的遗憾。
这是温情满溢的一刻,座无虚席、能容纳8万人的鸟巢,两次为当天过生日的苏炳添唱起生日歌,生日歌和国歌交相辉映,泪水在苏炳添眼里打转,这是中国短跑难忘的一天,也是他职业生涯中难忘的一天,为了这一天,他和他们已经等了太久。
比赛结束后,原本第二个完成比赛的美国队因犯规而被取消成绩,中国队因此拿到了银牌。牙买加队和加拿大队分获金牌和铜牌。

(来源:新华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