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级帆船嘉兴开赛

 

        8月28日下午,浙江王江泾莲泗荡帆船公开赛暨2015年江浙沪OP级帆船夏令营浙江站比赛在嘉兴市秀洲区开赛。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浙江、上海、江苏两省一市的52名小选手参加,他们中最小的6岁,最大的15岁。
OP级帆船,是帆船运动项目中唯一的少年帆船项目,也是特别为青少年设计的帆船项目。OP级帆船也是全运会和亚运会项目,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年龄通常在15周岁以下。据了解,世界上许多帆船运动名将,都曾有过多年OP级帆船运动的海上竞技经验,比如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徐莉佳。
“帆船是一项技巧性运动,不以体能为主,其实特别适合10到12岁的孩子们练习。”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孟关良说,目前浙江省广泛开展帆船运动的地区多为沿海城市,如宁波、台州、温州,现在把OP级帆船比赛引入内陆江河湖泊有利于在省内普及帆船运动,也希望通过比赛能让更多的青少年喜爱上这项水上运动,亲近大自然。

(来源:浙江日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