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实施全民健身计划领导小组会议在省政府召开

        8月31日下午,省实施全民健身计划领导小组会议在省政府召开。副省长郑继伟在会上强调,下一个五年是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新周期,全省各级政府、部门要整合资源、群策群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全民健身工作格局。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李云林主持。
        郑继伟对五年来我省全民健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表示,省委、省政府对体育工作高度重视,已将全民健身工作作为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的重要内容,同时把公共体育设施和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免费或低收费向社会开放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五年来,全省深入贯彻实施国家和省《全民健身条例》及《全民健身计划》,以体育“创强”为抓手,以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为载体,开拓创新,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
        针对下一阶段全民健身工作的开展,郑继伟要求在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进体育强省建设的新周期,要结合自身实情,抓好几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快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建设,二是完善群众身边的健身组织网络体系,三是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四是全面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五是加大科学健身宣传和指导力度,六是大力支持全民健身服务业,七是抓紧研究制定新周期全民健身实施计划。
        郑继伟强调,目前市民健身意识在不断增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新周期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是一项系统工程,全省各级政府、部门要整合资源、群策群力,努力形成和不断强化政府主导、部门协调、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全民健身工作格局。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光明汇报了2011—2015年全民健身工作情况。五年来,我省的全民健身事业实现了健康快速发展,目前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已占总人数35%以上,国民体质监测合格率在90%以上;全省各类体育场馆达12.5万个,国家级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基地、健身步道)13个,省级全民健身中心18个、小康体育村23627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48平方米,全省各级体育部门场馆向社会开放率100%;全民健身省内片区联动县级参与面100%,累计参与达数百万人次。
省实施全民健身计划领导小组省级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