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大学生帆船锦标赛开幕暨“三江两岸”浙江建德绿道开通仪式隆重举行

 

 

        8月25日,首届中国大学生帆船锦标赛开幕暨“三江两岸”建德绿道开通仪式在我市梅城镇姚坞三江口水上运动基地隆重举行。浙江省体育局巡视员应祖明、杭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徐桐浩等领导及戴建平、童定干、吴铁民、周徐胤、吕建月、祝军等市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举行了建德市富春江森林公园生态休闲健身区被评为浙江省首批最美生态休闲健身点的授牌仪式;在戴建平书记宣布开幕的同时建德绿道顺利开通;100名毅行爱好者从容走向“最美绿道”,开始体验严东关(乌石滩)—子胥渡—乾潭18公里的毅行活动。同样精彩的是在建德市梅城姚坞码头开展了动力伞飞行、水上摩托、七里扬帆等的各项表演活动,高水平的表演,让观者打包眼福。
本次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杭州市旅游委员会、杭州市体育局、建德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以“运动•激情•致青春”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大学生帆船(建德)锦标赛赛事主要分场地赛和拉力赛两种类型。9:30,16所高校的帆船在绿水青山环抱中起航。条条帆船从帆船码头至乌石滩之间的富春江水域顺流而下,形成了美丽的经幡景象。整个比赛是大学生ELANS1统一组别进行。通过二天的预决赛,决出冠亚季军。
通过绿道开通仪式的毅行活动及帆船比赛,以活动造势,宣传和体验最美绿道,普及推广帆船运动,发展运动休闲旅游;充分展示大新安江景区自然生态、山水景观及人文民俗等资源优势,培育发展健康、时尚产业。丰富新安江—富春江景区水上旅游活动内容,提升大新安江景区旅游产品。利用富春江国家森林公园生态绿道,开展适宜于健步走、慢跑、自行车骑行等生态休闲健身项目,以“最美绿道”的山上特色赛事,打造建德生态旅游的休闲品牌,全面彰显“美丽江城,幸福建德”城市品牌,提升17度建德新安江旅游品牌影响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