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一行赴宁波调研考察

       5月19日—21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光明率队赴鄞州区、镇海区、象山县、宁海县,就当地的体育工作开展调研。宁波市体育局局长李浙闽,镇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魏祖民,副区长张颖,宁海县副县长娄黛敏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鄞江重竞技训练基地,看望省举重队队员、了解运动员的训练情况。孙光明鼓励队员再接再厉,夯实训练,争取突破,能够取得明年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并在奥运会上为浙江及中国举重队再创辉煌。在镇海区,孙光明一行来到绿轴体育公园、万市徐村健身广场、十七房村全民健身中心以及骆驼东辉羽毛球馆,现场查看篮球场、网球场、健身器材等体育运动场地建设情况,并详细询问文体活动开展情况。第二天,孙光明一行又来到了象山,分别考察天安集团、象山县全民健身中心、乡溪东村及松兰山水上训练基地。在松兰山水上训练基地,走访了运动员6人一间的宿舍后,孙光明当即在会议室现场办公,就提升松兰山水上训练基地硬件设施的相关事宜召开了协调会,与宁波体育局及象山县政府协同商议。21日,孙光明一行实地考察了宁海国家登山步道、许家山石头村、胡陈乡户外运动基地及户外用品制造企业,并徒步体验了国家登山步道王社至瓦窑头路线。在绿轴体育公园,调研组高度评价了该公园政府主导、市场化操作的运行模式,认为这一创新模式值得在全省推广。
       孙光明对镇海区为发展体育事业所做的努力予以充分肯定,认为镇海区体育建设措施得力、成效显著,树立了镇海的全新形象,希望镇海区继续充分发挥现有场所、设施、环境等优势,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活动,吸引社会力量兴办体育事业,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体育需求,推动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孙光明对宁海体育产业良好发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提升宁海国家户外运动基地建设、做大做强宁海体育产业等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与建议。
       魏祖民表示,镇海区将发挥政府主体作用,坚持做好体育发展规划,继续扩大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鼓励和发展体育产业,努力打造高端体育产业聚集区,抓紧体育设施建设工作,满足不同群体日益增长的文体需求,打造更高水平的体育强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