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二届海运会开幕式首次现场排练亮点多

       浙江省第二届海洋运动会将于5月27日在舟山市普陀区朱家尖南沙开幕。为了确保开幕式演出顺利进行,从5月22日至5月26日,海运会开幕式将先后进行分批彩排和集中彩排。今天,开幕式首次现场排练在朱家尖南沙进行。
来自浙江海洋学院的130名学生组成的表演方阵,首先进行锣鼓舞和渔鼓舞的彩排。他们有的手持鲜艳灵动的渔鼓,有的身上系着绿色的锣鼓道具,既体现了普陀的海洋特色,又不失节目的趣味性。
当天的分批彩排还对朱家尖小学的排球操节目进行人员站位和入场划分,这个由160名小学生组成的表演方阵,充分展示了普陀青少年的青春风采。排练现场,导演组也对整体节目的出场顺序、音响等方面做了及时调整。
开幕式大型文体表演是本届海运会的重头戏,演出以《船•说》为主题,分为序《千帆归航》及《沸腾海港》、《和美渔都》、《潮涌千岛》三个篇章、尾声《梦回海洋》五部分,参与表演人数1060人。除了锣鼓舞、渔鼓舞、排球操以外,开幕式文体表演的节目还包括船拳、广场舞、海钓、拾花蛤伴舞等,这些具有普陀特色元素的表演,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分展示了本届海运会开幕式独特的海岛艺术魅力和深厚的海洋文化内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